五道口史料征集与大事记编写项目简介

网站首页    资助项目    金融教育    五道口史料征集与大事记编写项目    五道口史料征集与大事记编写项目简介

 

2016081052003541

项目签约仪式暨座谈会

为加强金融智库建设,同时也为了真实记录历史,总结办学经验,记述成长历程,把道口精神发扬光大,2016年,鸿儒基金会和五道口金融学院共同启动了“五道口史料征集与大事记编写”项目,收集整理五道口史料,出版院史系列图书。该项目将通过走访过去的导师、校友等人群,通过记录口述等形式,一方面收集散落到他们手里的珍贵资料与实物档案,另一方面也经由此提炼出五道口办学三十载的模式和经验等。该项目属金融智库范畴,与基金会宗旨及业务范围一致,有助于增加校友的归属感和扩大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的社会影响。该项目已于2021年底顺利结项,同时,编辑出版了《五道口纪事(1981-2012)》。

《五道口纪事(1981—2012)》如实地记录了五道口办学历程与主要事件,为我们回顾五道口的办学历史和总结五道口的办学经验提供了丰富翔实的资料,可以为五道口未来的人才培养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全书分为“五道口大事记”与“院史访 谈录”上、下两篇。上篇“五道口大事记”以历史档案记录为准,按时间顺序以编 年体的形式简述五道口重大事件。下篇“院史访谈录”主要根据被采访人员的回忆和口述,生动地记录五道口创立和办学过程中的真实往事。

2018年6月1日 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