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指南

网站首页    支持我们    捐赠人服务    捐赠指南

一、捐款用途

捐赠人可以认捐由基金会发起的具体项目,可以不指定用途,由基金会负责统一管理和使用;或根据捐赠人意愿指定捐赠符合基金会宗旨和业务范围的公益项目,委托基金会进行管理和执行。

目前基金会接受捐款的项目有: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刘鸿儒特等奖学金、鸿儒奖学金、五道口助学金、鸿儒金融实务系列讲座、鸿儒金融人才培养实验班等。

 

二、捐赠内容

捐赠人可以以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各种方式进行捐赠。

1.以汇款、支票或现金等形式的货币捐赠;

2.捐赠实物物品(房产、固定资产或器材等);

3.债券、股票、期权等有价证券;

4.土地使用权、知识产权、专利等无形资产;

5.捐赠艺术品、收藏品等用于公益拍卖或收藏展示;

6.为基金会提供的宝贵建议,参与基金会志愿工作;

7.其他捐赠形式。

 

三、捐赠方式

捐赠人可通过个人、家庭、年级、单位等名义参与捐赠,具体方式如下:

1.现金捐赠

捐赠人可直接到鸿儒基金会办理相关手续。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43号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1号楼610室。

2.银行汇款

户  名:北京市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

开户银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北京清华园科技金融支行

账  号:110907126110902

3.邮局汇款

汇款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43号清华大学金融学院1号楼610室。

邮       编:100083

 

四、税收减免

本会享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企业向我会捐赠,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可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个人向我会捐赠,在捐赠额未超过纳税义务人申报的应纳税所得额30%的部分,可以从其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和《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民政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有关问题的通知》( 财税[2008]160号)文。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老师

电       话:010-62573204

电子邮箱:liull@lhrfoundation.org.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43号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1号楼610室  

邮       编:100083

2020年8月17日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