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儒金融实务系列讲座”启动线上课程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鸿儒金融实务系列讲座”启动线上课程

2020年4月14日,由北京市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资助并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鸿儒金融实务系列讲座”启动线上课程。本学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将“鸿儒金融实务系列讲座”纳入到19级研究生的教学计划中,按照16学时修1学分的课程安排,目前已选课人数近百人。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为了不影响整体教学计划,使选课学生可以按自己的计划完成课业,经多方反复沟通、测试会议效果,最终决定通过网络形式授课。

 

网络课程

 

本次课程邀请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聂庆平先生为同学们讲授“疫情影响下的全球金融危机与投资展望”,金融学院副院长王天一教授参加并主持了本次课程。

聂庆平先生从疫情蔓延是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导火索到美国经济的脆弱性是加剧金融市场动荡的主要原因,以及各国实施救市的措施和疫情过后的全球资产配置等方面结合相关数据阐述了个人观点。讲解结束后学生们通过语音提出疫情对就业形式的影响、新基建在未来资本市场的作用等问题,聂总一一作出回答,课后学生们通过视频纷纷点赞留言感谢聂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鸿儒金融实务系列讲座”项目于2019年在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支持下设立,目的是通过邀请业界专家为学生讲授金融实务方面内容,使学生们区别理论课本,通过实际案例了解到金融行业不同的工作内容,开阔学生们的视野,并使其尽可能掌握实际工作中应具备的能力,为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奠定较好的实务基础。本学期“鸿儒金融实务系列讲座”还将邀请更多业界专家对金融科技、商业银行、资产管理等主题进行讲授,鸿儒基金会和金融学院也将以实用性为原则持续做好每一次讲座。

2020年4月15日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