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接受市民政局评估小组实地考察评估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接受市民政局评估小组实地考察评估

为进一步加强基金会的科学化管理,推进基金会的规范化建设,北京市民政局对所管辖的基金会开展评估工作。7月中旬,鸿儒基金会接到市民政局的评估通知,立即根据下发的《评估工作方案》认真准备各项申报材料,并在7月底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评估小组。

9月11日,北京市民政局评估小组到鸿儒基金会进行实地评估和检查,鸿儒基金会理事长崔进才与秘书处全体员工一起配合评估检查工作。评估小组根据秘书处准备的检查材料,主要对基金会过去五年的经营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内部治理、党建工作、项目开展、合规诚信等方面。理事长崔进才向评估小组汇报了鸿儒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和业务发展思路,秘书长徐霄接受了评估小组访谈并配合对内部治理、党建活动等工作进行检查,副秘书长刘莉莉主要配合对项目管理、信息公开等工作的检查,财务人员配合对账务凭证、账簿等相关资料的检查。

评估小组通过对档案资料的检查和现场访谈后向鸿儒基金会进行评估合议情况反馈。评估小组首先对鸿儒基金会制度建设、项目管理、档案归集、财务管理以及党建活动等方面的规范性和成效性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鸿儒基金会在行业内的专业度和创新性表示认可。评估小组根据实地考察情况给出指导性意见,建议鸿儒基金会进一步增加公益项目的体量,加强筹款力度,多元化开展党建工作,提升社会影响力。希望鸿儒基金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金融教育和金融智库两大公益领域有更大地发展。

2021年9月13日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