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鸿儒金融实务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鸿儒金融实务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7月4日晚7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第四期“鸿儒金融实务系列讲座”在线上如期举行。本场讲座邀请到华融证券固定收益部高级投资经理杨英女士担任主讲嘉宾。杨英女士拥有3年公司财务方向学术研究经验和10年资产管理行业从业经验,曾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储备管理司及子公司华安投资有限公司任职,在欧洲另类资产投资、亚太债券、港股市场等领域从事投资研究及交易工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徐佳副教授出席并主持本场讲座。

 

讲座围绕债券行业当前趋势和市场关注热点话题展开,杨英女士首先从资金端和资产端两方面比较了过去和现在市场差异,接着通过介绍城投债发展、影子银行发展、房地产公司加杠杆以及宏观调控去杠杆四个主题勾勒出整个债券市场演变历程,最后介绍了债券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在提问环节中,杨英女士针对大家择业方向的困惑以及家庭如何理财等问题进行解答。讲座的最后,杨英女士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不妄下结论,深入耕耘,保持独立思考。

杨英女士带来的精彩演讲,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债券市场发展脉络的同时近距离感受业界发展前沿,给同学们未来择业方向提供了参考。至此,面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专硕学生开设的“鸿儒金融实务系列讲座”落下帷幕,通过八期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对金融实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未来步入金融领域发展也有了更好的期待。

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已连续两年资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开展“鸿儒金融实务系列讲座”项目,老师和同学们对讲座内容反响良好。未来,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将继续资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展“鸿儒金融实务系列讲座”项目,同时,该项目将逐步面向全国更多金融高校推广,希望可以早日惠及更多的金融学子,为金融教育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2021年7月6日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