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第三期“鸿儒金融实务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第三期“鸿儒金融实务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6月10日下午14时,2021年春季学期第三期“鸿儒金融实务系列讲座”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学301教室如期举行。讲座邀请到中信保诚人寿资深业务经理刘茹女士担任主讲嘉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徐佳副教授出席并主持讲座。

讲座围绕保险行业发展与趋势这一主题展开。刘茹女士首先从总保费收入规模与增速,保险深度和保险密度两方面介绍了保险行业总规模,其次分类介绍人身险、财产险的收入、增速及结构,接着讲解当前保险市场的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情况,最后介绍了保险资产的规模和运用。通过刘茹女士生动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对保险行业整体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讲座的最后,刘茹女士介绍了人生必须拥有的七张保单,鼓励大家主动学习保险知识,尽早树立正确的保险意识。

徐佳副教授总结回顾讲座内容,再次强调了保险作为金融业三驾马车之一的重要作用。此次讲座持续约两小时,在掌声中落下帷幕,感谢刘茹女士给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实务分享。

 

 

 

2021年6月28日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