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和清华五道口校友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圆满举行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动态    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和清华五道口校友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圆满举行

2024312日,鸿儒基金会和清华五道口校友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五道口金融学院607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座谈会旨在加强基金会与校友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实现相互促进和共同发展。鸿儒基金会理事长张礼卿、秘书长徐霄、副秘书长刘莉莉,清华五道口校友会秘书长张伟以及校友会和校友发展研究中心的相关老师出席会议。

张礼卿理事长首先对张伟秘书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张理事长回顾了基金会的发展历史,介绍了目前的现状和未来的一些设想。他强调,鸿儒基金会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之间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为学院的教育事业提供支持。通过各种渠道筹集资金,助力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未来将会继续加强与学院在各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张伟秘书长介绍了校友会在联络校友、整理校史、研究校友发展规律,以及与基金会互动合作方面的工作进展,表示未来会加强与基金会的互动宣传,在学术研究、拓展筹资渠道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基金会的工作。张秘书长还重点介绍了基金会资助项目《道口故事》的最新进展情况。

围绕《道口故事》项目,双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张礼卿理事长指出,《五道口记事》、《道口故事》等编写成效显著,对记载五道口金融学院及其前身——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的发展历史,研究校友发展规律,进而促进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看到更多的相关成果。张伟秘书长代表校友会向张礼卿理事长赠送了《校友通讯》等书籍,并约定尽快就《道口故事》项目再次进行深入沟通。

谈及未来,张理事长表示,希望双方能在联合举办活动、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共同开辟捐资助学新途径等方面继续努力,争取不断取得新的突破。通过此次座谈会,基金会和校友会进一步加深了了解,明确了合作方向。双方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携手共进,为学院和中国金融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2024年3月25日 11:59